2010_10 粉紅自排MINI大整理


 


這台 MINI 是我在路邊看的


我注意了大概快半年了~~~~


但就是一直停在一間保養廠的外面~~~


但是我沒有勇氣走進去問.. ( 這台MINI你們是不修了嗎??? 怎麼都放在外面任他風吹雨打~~ )


只是想說..車主是怎麼了???   若不要顧..賣我阿~~~


果然..有一天就在網路看到他說要賣~~~~ 當下..就衝去買了~~~


就這樣.. 讓我又要照顧一台MINI喇~~~ 且是 自排mini



這台車..果然如我所想的一樣...


狀況真的是爛透了~~~~ 這台可不是被我 開~~回家的...


這台MINI可是坐 托~~~車 來到我家的...  為 啥 ???   根本就不能開~~


經前車主說..這台 mini 引擎已經    報~~~廢~~~~


喇~~~~~

我就知到..算喇..沒關係....

我就來個大整理吧~~~~


首先第一招    ------->  引擎整理~~~~


就這..開始了我路邊修mini的生活~~~


下引擎~~~  下引擎~~~~  拆引擎 ~~~ 拆引擎


就這樣給他拆解~~~~


看吧~~下來的引擎一定全部都是油油的




為了不要在油油的...就要給他洗乾淨~~


全部 油封 換新...


當然要如此..就是要換的地方..通通都要拆~~~


就這樣..拆~~拆~~~拆~~~~


但心想這樣我怎知到 變速箱 是否有問題~~~~



哈哈..因為這次下引擎前~~~~


我已經上下過一次喇 ~~~~ ( 因前車主說..這顆引擎變速箱壞了..所以我直接換一顆  )


而經過 試 車 ...得知解果~~~ 變速箱正常


但 ..................


1.待速不穩...


2.起動困難...


3.前後驅軸噴油




拆解後..得知結果~~~


看看這顆head..就知到為啥會有代速不穩跟難以起動的結果

這是我拆下的head...



這顆是我從其他引擎拆下的head...



比較後~~~注意到了嗎????


上圖不正常的head..進排氣門裝錯了....

就是有這樣的保養廠在整理引擎.....


算喇..還好我有發現..當然就直接換顆head了~~~


 


驅軸油封換新



這是新品跟拆下來的舊品~~



裝好完成~~~~


當然..也把附近的地方洗乾淨~~~



亮吧~~~~ 可習的一點..沒去重上黑漆~~~



這是另外一邊...


要裝前..還是老樣子..先洗乾淨在說



很亮吧~~~~這真的不好洗喔~~~



換上新油封..


老天保佑喔~~~可別在漏油喇~~~~



接下來要裝上飛輪...


但我想知到自排的飛倫到底有多重...


真的是一位好奇寶寶~~~~



大概9.5kg  拉~~~



一樣洗乾淨



給他裝上去了喔~~~



哈哈ㄏ阿..看看照片...


會不會覺的好像過了一天了 ...


這是真的...過了一天...因為太晚了..



到了隔天..才又把外蓋給他裝上去...


但要裝外蓋之前..也是給他洗乾淨的..



還是老話一句~~~亮吧~~~



組到這裡~~~~


心中真的開始高興了起來..


因為已經快要完成了~~~


 


這個油封..我也不知到該如何稱呼????


若有人知到請跟我說一下好嗎???



反正.就是洗乾淨..換新油封就對喇...




心中就是開始唸咒..別漏油阿~~~~



我連傳動軸油封也給他換新


心想..只要能換了..一次換一換..免得以後麻煩~~~



看吧..GM的新品喔~~~~


而這跟台灣的有差別嗎???


我不知到..但我知到的..這個比台灣的貴很多~~~很多~~~~




那為啥要換這種???.


別問我..買了才知到....


但是最大的原因是..不想在品質上造成我還要在來一次


就這樣..準備上引擎喇...


 


看看..空空的車殼喔~~~




上引擎喇.....


看把..我已經把整顆引擎都洗過喇...


沒油在上面了吧~~~


有人還建議我要不要去電渡~~~



我只能說....老大..賣鬧了喇~~~


我只是要讓他正常能開....


不是要出國比賽




能這樣乾淨..我已經能接受喇....




上車吧~~~~ 推推推...



這個時刻...真的很開心..很期待~~~


心想..快點好阿~~~~



放下去喇...



只要上過引擎的人都知到...


我光要把引擎鎖上大樑上....可花了我好幾個小時喔...


為啥???  對螺絲孔阿..    馬的~~~真的是很難對阿~~~




但不管怎樣..若能裝到車上..就很有感覺...


眼淚都快掉下來...



只希望他全部完成時..能順利發動沒啥問題...




看吧..上了引擎..就能很快   把其他周邊都給他裝上去...


我連輪子都裝上..把車子放下來了~~~



開始要上HEAD了....


這也是一件不小的工程喔~~~


首先也是要把本體的整個面都處理乾淨喔~~~




接下來把要上的HEAD整理一遍~~




看吧~~~積碳都超厚的~~~~



就這樣慢慢的給他清阿..



二話不說...汽門油封也是換新~~~





全部換好..準備裝上本體...


乾淨吧..沒有油~~



這些料..都是請車友幫我代訂...


不用說了吧..都是MINI SPARES~~



要給他上車了~~~真的是超興奮的~~


上車喇~~~


但是重點一項工作..鎖螺絲~~~


這是要磅數的...



這次在鎖..我更小心.


直接借來電子式的扭力板手...


這是可是要兩萬多的....




真的是不錯喔....


一下子全部都鎖好了~~



加機油喔~~~



這是福士的機油...


因為有朋友是這家的業務..就直接讓他作業積喇....


買整箱的回家放...



就這樣..準備發動~~~~~


就這樣引擎就動起來了 ...


就讓我一直在試車微調中~~~


設定ok~~~~  引擎正常運轉喇~~~


哈哈哈...


接下來換一些浩材....



水箱精.     .培林 ... 皮帶..全部都是   新..新...新~~~~




換好..


在裝上雨刷筒~~~



終於完工~~~



看到這樣... 已經花了我  兩~~個多月 的時間... ( 當初還跟車友誇下海口..兩個星期 就搞定~~  這下..死定喇~~~)


從十月就開始了...到現在寫部落格


雖然只有引擎被我整好..外觀還需整理


但從不能開上路..停牌中..到目前可以當我的代步車..


心裡就 超開心 的...路續還有很多東西要整理...


在慢慢整理喔~~~


很多考驗和難關等著我去衝...


加油吧~~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紀 的頭像
    小紀

    經典MINI與小紀

    小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