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 1000 CC 手排 ST1 Kit 上車

為何說這是 " ST1 KIT " 這是根據 MINI SPORTS 網站的敘述

1_2.jpg  

為何車主會想這樣 ( ST1 kIT1 ) 弄呢???

其實是因錯陽差~~~

主因...煙檔管在高速公路行駛時...噴了~~~~  幹~~ 真的是噴掉的~

傻眼~ 這位MINI車主會發這狀況  對他來說,小菜一碟,更扯的狀況他都發生過

但玩MINI( 包括各式老車 ) 就是要有這種打不死的態度 , 我也是最欣賞這位車主的地方

這位車主就利用這次的機會,把之前跟他提過對於馬力提升的零件一次給我 ( 車主一件一件慢慢的已收集 , 放了很久 )

我清點了一下  哇勒 ~~ 這不是MINISPORTS 網站上所寫的 "ST1 KIT" 的全部零件嗎??  

實在是太巧了~~~

2.jpg 

就這樣..開始動工...

當然..這次車主說..他不趕..請我慢慢弄...

於是 我就先從電的部份開始處理...

先把原來車上的電路整理一下..把過長的電線切齊 重新排列

3.jpg

 

因主電源線在引擎室的部份有過長,拆掉從新安裝   

在後面的電池部份就會多出線材, 因有考量日後更換電池時 ,有時會有正負極不同邊的狀況 , 所以過多的線材不修剪

利用繞圓的方式處理 , 這樣也是不錯看的

在負級上多了一個斷電開關 主因是要保護電池與防盜. 

3_2.jpg

 

在從整電線的過程中, 發現橡膠類的東西全部都壞 ..天阿~~~

於是打電話跟車主溝通,當然車主也是二話不說,請我全部更換

4.jpg

 

但是這綠色的東西,可是我特地請人製作

這可以耐用度較高的美制優力膠

5.jpg

 

本來我也不太相信這個東西會比較耐用..

但經過自己的車上測試,已經過五年多,真的沒壞,

這並不是超硬的材質,是有彈性的喔!!..

所以在這台車上,全部換成這種材料的橡皮

6.jpg

 

哈哈~~~.因看到有掉漆 , 原漆被之前的煞車油給腐蝕 ,,, 我的雞婆個性又犯了.

拿起鐵刷刷掉 ..又重新上漆 ,就成這樣了

7.jpg

 

哈哈..這是高流量的空濾

為了能偷偷塞顆小喇叭嘴 , 整個空濾的座都要重做.

小聲點說 , 這是車主沒交帶的..我偷偷塞的 

8.jpg

 

完成整個引擎室..天阿..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內~~~

若有指細看引擎,就會發現..怎麼引擎那麼乾淨阿...

當然..我可是拿牙刷洗了兩天了內~~ ( 完成後,看不順眼就一直刷 )

9.jpg

 

最後一個階段..煙檔管....

這才是這次維修的主因

12.jpg

 

因這次連頭段都又更換 ( LCB )

所以有這段Y字型的前段~

為了防止整隻煙檔管在次噴掉了..所以就給他加上一段白鐵軟管

10.jpg

11.jpg

 

而這隻前段,是無中生有 , 是一定要白鐵的 , 請工廠幫我處理彎管

且一定要魚鱗鰱 超美的~~

11_1.jpg

 

中尾就這樣慢慢的合...

把角度及長度慢慢的處理 

13.jpg

 

結合上車 

看吧...就是這樣..該彎就彎

該直就直~~~

14.jpg

好就上車合合看...

像這樣的動作..不下做了快二十多遍  

哀~~真累人阿~~

15.jpg

終於完成...連吊架也都做出來~~~

真的實在粉多工~~~

16.jpg 

這下..真的可以一次就上車..

角度超完美~~~ 

18.jpg

這樣完美的藏在車底下~~~

看到就超舒服的~~

17.jpg   

接下來..這真的粉~~~度爛的事

本想說..東西全部都弄好了...

車主也有交帶...順手換個機油...

但我把螺絲拆下來...竟然是這個樣子

人客阿~~~~好傻眼阿~~~~

20.jpg 

哀~~事情都遇到了...

當然就是處理阿...

21.jpg 

最後..收尾吧...

把這個年久失修的水箱護罩處理一下

昴釘全部重新拉過一遍~~

22.jpg 

這是個超原廠的水箱罩~~~其實看久了..還滿有味道的

在加上銅牌..好美阿~~~

是這位車主的巧思~~

23.jpg 

都個搞定~~完成~~

24.jpg   

看到這個結果..真的讓人覺得超級爽快~~~

當然也不是這樣就讓他開出去...

就一直試車..調整...試車~~~

到一定的水準才讓他開走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紀 的頭像
    小紀

    經典MINI與小紀

    小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